呆呆橘子头

小说爱好者。
成分复杂,什么都能嗑一口,但CP不逆不拆。
谢谢你的喜欢。

【原文摘录】四季赠你

-

作者:高台树色

类型:耽美 现代 情投意合 短篇

主角:孟新堂 沈识檐

-

“现在的人都爱附庸风雅,我这茶馆卖的就是情怀,这名字起得越怪,越让人看不懂,人家就越觉得你这有文化、有深度。”


“放他三千裘马去,不寄俗生,唯贪我三枕黄粱梦。”


“偶尔放肆,无伤大雅。”


“我有满满一院的四季。”

·

“静候佳音。”/

[一院四季,静候佳音]

·

“沈老板,用我这一腔爱意,换与你同看一院的四季,可好?”


一院子的光和花,仿佛盛下了整个夏天。


忽然之间,有种时空交错的感觉。

他究竟要找个什么样的人,他找到了吗?

I found you.


“我母亲爱花如爱琴,以前我父亲,只要门口的花店没关门,都会给我母亲带一支花回来,十年,每天如此。"


孟新堂总算明白了,沈识檐的仙气儿来自哪里。每天一枝花,这样的爱情,唱罢世间也没有几出。


“生来平庸,难免失望无力。”


“小儿始无赖,秉烛拟月光,盼庭内海棠开。未见花开,误绘一荡晚霞。遂今辰寄,愿童心不泯,岁岁照海棠。”


科学没有国界,但是科学家有祖国。


一样东西,如果有一个人郑重其事地问你想要的是什么样子的,那他一定想过要给你。


“或许我会经历很多的无可奈何,但是我希望我的爱情里不要有。”


“人心最难测,有时也可怖,但我们不应该为人心而活着,也不应该惧怕人心。”


许多年前曾慌张追寻过的答案,就在这么一个晚上被月光酿了出来。


“我们选择一个职业,不是因为它能带给我们多少荣耀,多少财富,而是我们认同它的意义。”


真到了这个时候,沈识檐倒没什么心跳如雷,只是仿佛刚刚饮罢一壶桂酒,惊落一场潮湿大雨。

抬起酒气,闭眼酣眠。

不知心在梦在醉。


爱情是由人生发的,朝夕相处是爱,隔着天地心有灵犀也是爱。


沈识檐有一种预感,如果今天他说一声“好”,他们好像就真的可以酣饮一生,有花有远方。


“虽然很多事情我都不能保证,但我保证,品酒赏花,或者生活中的琐碎、磨难,只要我能,一定陪你经历。”


从“沈识檐”剑“识檐”。只是去了一个姓氏,但却大不相同了,前者是朋友、知己,后者又加了爱人的适度亲昵。

他放下手机,朦胧间又想着,何止是亲昵,这可是他要唤一生的名字,千万次不止。


“真的一点都不心疼。有花堪折直须折,剪下来送给值得的人,对花来说就不算浪费。”沈识檐托了托镜框,停下动作,“况且,你怎么知道花是怎么想的呢?它或许想一直开到凋,但也没准,想在最美的时候被人看到。”


“我挑了最美的花,四季给你,孟先生请笑纳。”


一束花胜过了山川湖泊,天上繁星。


大人最怕与小孩子谈论的事情,一是公平,二是死亡。前者是因为难以描述、难以保证,后者是因为不可避免、不可预期。 


字写的是辛弃疾的《清平乐·村居》。

茅檐低小,溪上青青草。醉里吴音相媚好,白发谁家翁媪?

大儿锄豆溪东,中儿正织鸡笼。最喜小儿亡赖,溪头卧剥莲蓬。

落款:识檐三十又一,愿平安顺遂,喜乐无忧。新堂书于圆月十六。


原来,他以为偶然拾得、水到渠成的爱情,早就在他的生命中埋下了漫长的伏笔。

若真的有见字如面就好了,那样的话,他们的初见,他不过十七。


“向着朝阳,我走过冬夜寒风。”


“不是情话,只是心里话。”

·

“不需要学,肺腑之言。”


“爱情来了,时间空间,都不是问题。”


“承蒙沈先生抬爱。”

“不客气,孟先生当得。”


一个人有多重的才华,骨子里就会刻上多大重量的谦卑。


沈识檐想,等孟新堂老了,一定是个迷人到了极致的老头儿,有谦卑,有风骨,有功勋,还有沁着墨香的浪漫。

他忽然就觉得,与有荣焉。


“我可以吻你,只要我爱你。”


他的爱情,不过是自己找到了自己。


“洒了我这一捧血,自有后来人接收。”


“来,尝尝相思的滋味。”

“那我恐怕早就烂熟于心了。”


你从风尘萧瑟中走来,我在秋意正深处等你。


“想买束花给你

可路口的花店没开

我又实在想念”


“上帝一定是看到有人的爱情太深,无法表达,才创造了性。”


二十三岁的孟新堂不一定会喜欢二十岁的沈识檐,十五岁的沈识檐也不一定会喜欢十八岁的孟新堂。一直以来,都是过往在雕琢着人。

从前觉得是经历与已成的思想限制了他们对于爱情的追求,可现在想来,好像更该反问一句,难道不是那些经历和思想,成全了爱情的产生?

起码他们的爱情,就是三十三岁和三十岁,他们是在那时相遇,他们的时间却不是从那时开始的。


立于己,行于侧,愿,相得益彰。

-

评论:

只恐夜深花睡去,故烧高烛照红妆。

/苏轼《海棠》


他们的初遇,是一本旧辞典,是一张旧剪报。




END.

评论

热度(4)